自由財經

美中重啟談判 納瓦羅:要達成協議還早

2019/07/03 09:2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要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上週曾透露,貿易戰協議已經完成90%,川習會後美中也達成重啟談判的共識。而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二表示,要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納瓦羅在《CNBC》節目上指出,兩邊重新談判是個非常複雜的過程,需要一段時間,美方希望能夠做到最好。「上次談判結束時,我們已經有一份7個章節、超過150頁的協議,這是我們推進新磋商的基礎。」

對於川普說的「中國已經同意購買美國商品」,納瓦羅同意這會是「立即且大量」的。

納瓦羅也看好市場前景,認為美國加徵的關稅沒有傷害經濟。他預測只要美墨加協議(USMCA)、聯準會(Fed)降息,道瓊工業指數將立即衝破30000點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