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市場「賺很大」! 國銀前5月獲利創史上新高

2019/07/02 22:13

由於海外市場獲利大幅成長,使得本國銀行今年前五月獲利一舉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圖為美國紐約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獲利開紅盤!根據金管會統計,本國銀行今年前5月整體獲利為1,608億元,創下歷年同期(1-5月)新高;主要受惠於海外市場的挹注,包括: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行,兩者合計獲利達608.5億元,因而帶動整體國銀獲利表現。

國銀的獲利來源可分為四大部分:「國內總分行」、「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海外分行」與「中國分行」。

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國銀今年前5月整體稅前盈餘為1,608億元,這不僅較去年同期增加10.5%,同時也是歷年來同期最佳數據。

若以此表現推論,今年全年國銀獲利有機會挑佔歷史新高紀錄;國銀史上獲利最高紀錄是去年的3,342億元。

而進一步分析,國銀獲利大幅成長的原因,主要來自海外市場:OBU(客戶為境外人士)與海外分行之貢獻。

金管會官員表示,國銀OBU今年前5月獲利429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0.8%,主要是投資及利息淨收益都增加,放款業務也持續成長。至於海外分行表現也相當突出,今年前5月賺17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9%。

尤其,OBU與海外分行在今年前5月的獲利合計為608.5億元,佔國銀獲利比重已經接近四成,達3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