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裁員傳聞四起 外媒披露德銀紐約總部已成這樣...

2019/07/02 19:36

德銀紐約總部是曼哈頓的豪華大廈之一,不過德銀已準備遷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虧損連連,股價持續創新低,日前傳出或將大裁員近2萬人的消息,而外媒披露,德銀美國總部,位於紐約的55層豪華大廈「華爾街60號」(60 Wall Street),現在已是「環堵蕭然」的狀態,許多員工已無心工作,因為已準備離開德銀。

《彭博》在報導中這樣描述現在的德銀總部:46樓的高層人員辦公室現在堆滿箱子、在負責交易業務的樓層,時間接近中午卻空空如也,下午1點就已有許多交易員跑到附近的酒吧暢飲、電腦畫面一片漆黑、部份還在位置上的員工,公然瀏覽徵才資訊,而主管都知道卻已不在意。

報導指出,過去1年來德意志銀行在紐約的管理層,都在業務可能會被出售、取消或是分拆傳聞的陰霾下工作;由於德銀執行長司文(Christian Sewing)始終對此議題曖昧模糊,不少受訪者直接表達了對德國法蘭克福總部的怨懟。

在紐約業務不振,以及可能裁員的消息不斷侵襲下,許多主管紛紛求去,德意志銀行證券部門主管據稱甚至已數週沒有上班,據稱連德銀美洲地區主管都在打包辦公室,而德銀確實也考慮把他換掉。

德意志銀行也已經宣布,預計在2年之內開始遷出「華爾街60號」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