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這波經濟擴張時間,創165年來最長紀錄

2019/07/02 15:34

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即使面臨歐債危機、開發中國家政治動盪和美中貿易戰,美國經濟仍持續成長,正出現1854年以來最長擴張期,甚至超越1990年代的擴張期。(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即使面臨歐債危機、開發中國家政治動盪和美中貿易戰,美國經濟仍持續成長,正出現1854年以來最長擴張期,甚至超越1990年代的擴張期。

 根據經濟學的定義,所謂衰退是指連續2季GDP萎縮,但美國研判景氣榮枯的半官方機構「全國經濟研究局」(NBER),使用更廣泛、定性的定義,估算美國這波擴張始於2009年6月。

 這意味了截至本月為止,美國經濟擴張已持續了121個月,打破前波擴張期1991年3月至2001年3月的120個月紀錄,為二戰以來平均擴張期的2倍長。

 景順資產管理公司(Invesco)策略師李維特(Brian Levitt)表示:「這波景氣循環比披頭四樂團團員在一起的時間更久,比影集『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在電視台播放的時間更久,甚至比IG發布的時間更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