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限制半導體材料對韓出口 美國務院表憂慮

2019/07/02 14:13

日本經濟產業省宣佈將收緊對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的限制,加深了日韓之間的緊張局勢,美國國務院1日對此表示憂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因戰時徵用勞工賠償案關係惡化,日本經濟產業省宣佈將收緊對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的限制,加深了2國之間的緊張局勢。美國國務院1日強調美日韓3方緊密合作的重要性,並針對日韓之間的矛盾表示憂慮。

針對日韓關係惡化一事,美國國務院1日接受《韓聯社》書面採訪時表示,美國將致力於加強與日韓2國的3邊合作;美國國務院強調,日本與南韓都是美國的友邦和同盟,共同面臨區域問題以及印度太平洋地區乃至全球的重要課題,在此情況下,確保美日韓之間有著強有力且緊密的雙邊、3邊合作關係相當重要。

美國國務院還表示,美日韓3方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立場一致,美國一直在幕前幕後力求深化3邊合作方案。

分析認為,美國國務院的言論意在強調在北韓問題方面美日韓合作的重要性,並間接表達對日韓關係惡化的憂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