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02 09:10

中國五G建設設備招標幾乎全由華為得標,讓愛立信、諾基亞等歐洲廠商明顯處於不平等的商業環境,歐盟考慮對華為、中興等中企啟動反傾銷調查。(路透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5G獨厚華為 歐盟擬祭反傾銷

中國工信部在六月八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電信業發放首批5G網路商用牌照,並開始在中國四十個城市展開招標;但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中國5G建設設備招標幾乎全由華為得標,讓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等歐洲廠商明顯處於不平等的商業競爭環境,歐盟考慮對華為、中興等中企啟動反傾銷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5G獨厚華為 歐盟擬祭反傾銷

頻果日報財經︰美中休兵台股有5亮點 股匯雙漲 3大法人買超124億

G20川習會落幕且符合市場期待,昨開盤股匯雙漲,台股漲164.63點,收10895.46點,3大法人買超124.64億元;台幣走勢強勁,早盤一度升1.19角,尾盤收斂僅升值7分收在31.002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看好貿易戰替台灣帶來「產業轉型」動能;分析師更指出5大理由支撐台股。

工商時報財經︰權證避險交易稅 拚下會期調降

權證避險交易證交稅由千分之3調降至千分之1修正案,行政院早於102年3月21日已審議通過,卻遲遲未能排入立法院會期議程,包括元大、永豐、統一、富邦等十家券商1日大聲疾呼,此案有助於活絡權證交易市場,降低券商造市成本,建請相關單位協助、早日降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表示,下個會期可望通過。

經濟日報財經︰長照扣除額12萬 訂排富門檻

立法院昨(1)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長期照顧費用納入特別扣除額,額度為每人每年新台幣12萬元,並訂有綜所稅稅率20%以下才適用的排富門檻;此外,「名模條款」也過關,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可採核實減除。

星島日報財經︰中美重啟貿談A股急彈 港股今料上試29000點

中美兩國元首上周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習特會」,令中美雙方重啟經貿磋商,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為供貨,刺激A股在7月首個交易日大漲,上證指數重返3000點大關。港股昨日適逢假期休市,分析認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氣氛轉趨緩和,今天港股有望高開500點,上試29000點,但市場人士亦提醒,環球經濟的基本面未有改變,增長仍在持續放緩,提醒投資者在升市亦要「識得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