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蘋果設計長離職內幕 傳原因是...

2019/07/02 10:15

蘋果設計長艾夫(左)與執行長庫克(右)。(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上週宣佈首席設計長艾夫(Jony Ive)離職,自行成立設計公司。關於艾夫為何會選擇出走的消息,也紛紛在坊間流傳。有外媒收集多方爆料消息指出,艾夫最終選擇離開蘋果的一大重要原因,是因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設計的缺乏興趣,令艾夫感到十分「灰心失望」。為此庫克發出聲明並痛斥此傳聞報導很「荒謬」。

綜合外媒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揭露艾夫離職內幕,指出在庫克領導下的蘋果是將營運置於優先,艾夫眼看著由自己和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一手培養起來的「設計為先」的企業文化,逐漸向著「營運為王」慢慢傾斜,再加上庫克很少關注產品的設計,對於產品開發過程幾乎沒有興趣,讓艾夫感到十分沮喪,這也導致艾夫與蘋果開始漸行漸遠,直至最終辭職。

對此庫克發出聲明表示相關報導很「荒謬」,且許多內容和結論都與真相不符。而《華爾街日報》的公關資深副總裁Colleen Schwartz則聲明,該公司支持這則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