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振奮股市 星展警告「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2019/07/01 21:33

川習會的實質經濟利多不被銀行業看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川習會後,美國與中國達成重啟貿易談判、推遲關稅及鬆綁華為禁令等共識,此消息一出振奮全球市場,今日亞歐股市普遍走揚;但另一方面,許多金融機構的專家卻認為,美中貿易談判本質上仍是前景未明,對全球經濟成長的利多恐仍是付之闕如,更不能忽視的是去年川習會後的好結果,卻在今年5月翻臉。

《彭博》報導,澳盛銀行(ANZ)專家示警,「美國並未保證他不會升級貿易局勢」;花旗(Citigroup)也表示,美中休兵在預料之內,對於貿易局勢警覺不可懈怠,本次川習會並未有實質性的緩和,影響全球經濟的關稅,以及潛在的貿易戰升級可能性,依然沒有消失。

ING專家也稱,本次川習會的結果與去年12月沒有兩樣,而且5月份貿易戰升級時,雙方互相指控的問題也沒有得到解決的跡象;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指出,關於鬆綁華為禁令的說法「缺乏細節」,麥格理證券(Macquarie Securities)更直接表示,本次川習會只有情緒振奮的效果。

新加坡2間銀行,大華銀行及星展銀行也表示,經過去年川習會後,本次川習會的休兵樂觀度已被打折扣,星展銀行更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來形容,稱仍需注意美國對剩餘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