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高管:電動車潮流「過度誇大」、歐洲顧客無真正需求

2019/07/01 22:01

國BMW執行董事兼董事會成員Klaus Fröhlich指出,電動車潮流被「過度誇大」,且要求採用全電動汽車的是監管機構,歐洲消費者的需求卻不高,另因全電動車電池的原材料成本,高於汽油或混合動力車,因此全電動車的價格最終可能高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各大車廠已開始向電動車轉型,但德國BMW執行董事兼董事會成員Klaus Fröhlich指出,電動車潮流被「過度誇大」,且要求採用全電動汽車的是監管機構,歐洲消費者的需求卻不高,另因全電動車電池的原材料成本,高於汽油或混合動力車,因此全電動車的價格最終可能高漲。

《The Verge》28日報導,歐洲遊說團體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曾指出,歐洲車廠一直故意遏制全電動車銷售,而德國BMW執行董事兼董事會成員Fröhlich上週對此稱,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的聲明,並未考慮到目前歐洲缺乏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且轉售機會不確定,而歐洲人也較偏好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Fröhlich說明,和美國人相比,歐洲家庭通常只擁有1輛車,而美國人可以為不同的目的使用不同的汽車,如小貨車、SUV和小型汽車,但歐洲人不願完全依賴全電動車。

且在價格上,Fröhlich表示,出於全電動車的電池原材料成本,高於汽油或混合動力汽車,隨著對電池原材料的需求增加,電動車價格最終也可能高漲。

Fröhlich更稱,廣泛而言,要求全電動車的是監管機構,並非客戶,更稱若政府大力支持,BMW能生產足以淹沒歐洲的百萬輛全電動車,但歐洲人卻不會買帳,「就我們看到的情況而言,全電動車較適合中國和美國加州,而其他地方較適用於混合式動力車」。

另外,Fröhlich預計,柴油引擎能至少再存在20年,燃氣引擎可至少再存在30年。

而在歐洲,若汽車製造商的車不符合其嚴格的燃油排放標準,至2021年達到到每公里僅排放95克二氧化碳,則將遭受重大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