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農人血本無歸 南韓各界推出搶救洋蔥大作戰

2019/07/01 17:45

由於今年洋蔥大豐收,導致產量猛增,價格暴跌,為了防止洋蔥農血本無歸,南韓各地方農會、商家和公共機構紛紛展開鼓勵洋蔥消費的活動,並且設法對台灣、東南亞各國增加出口。(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今年洋蔥大豐收,導致產量猛增,價格暴跌,為了防止洋蔥農血本無歸,南韓各地方農會、商家和公共機構紛紛展開鼓勵洋蔥消費的活動,並且設法對台灣、東南亞各國增加出口。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年南韓洋蔥產量較去年激增13%,大蒜則增加19%至21%,導致洋蔥價格較去年同期暴跌38%,大蒜價格則下跌35%,讓洋蔥農憂心忡忡,擔心會血本無歸。

 南韓全羅南道昌寧郡最近發起喝「洋酒」活動,即在燒酒中加入洋蔥,此舉除了可以促進身體健康,還能提高洋蔥銷量。南韓農協中央會忠清北道分會則發起「洋蔥消費促進活動」,規定協會的每位職員要買15公斤洋蔥。現代百貨則從7月4日起開始在首爾7家分店推出「洋蔥花生無限搶」活動。

 此外,忠清北道的不少教會餐廳和公共機搆餐廳,每日已開始提供至少一種洋蔥料理。tvN頻道料理節目《白老師家常菜》主持人白鐘源,則在自己的社群網站開設了「萬能洋蔥料理大作戰」的專欄,以提高網民對洋蔥的關注度。

 南韓政府也設法擴大洋蔥對外出口。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將對台灣、馬來西亞、越南的洋蔥出口提供額外補助,同時支援南韓企業在上述國家增設產品直銷櫃台,擴大包括洋蔥在內的南韓農產品海外銷售。慶尚南道計畫今年8月前向台灣出口500噸洋蔥。農協方面也通過各種管道,準備9月前向東南亞各國出口4千噸洋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