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怪有黃背心!彭博調查:法國富翁財富膨脹 居世界之冠

2019/07/01 18:58

LV老闆現在已是世界第3大富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法國「黃背心運動」幾乎癱瘓整個巴黎,法國人對貧富不均的怒火似乎有其道理,據《彭博》全球前500大富豪榜的統計顯示,榜上的14名法國人光今年上半年財富就增加35%,達7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之鉅,居全世界之冠。

《彭博》在報導中強調,該統計不會列入只有2名以下富豪入榜的國家,如只有1位富豪入榜的奈及利亞等;而統計結果顯示,全球富豪財富膨脹國家的前3名依序為法國的35%、泰國的33%及新加坡的31%;至於中國及美國的富豪財富分別增加了17%及15%。

擁有LV、Dior、Céline、Fendi、Rimowa、寶格麗(Bulgari)、軒尼詩(Hennessy)、格蘭傑(Glenmorangie)等超過70個精品品牌的時尚巨頭「LVMH」,其集團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現在已是世界第3的富豪,其身價高達103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兆元),僅次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是全世界「唯三」財富破千億美元的富豪。

阿爾諾,以及擁有Gucci、Puma、Bottega等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總裁皮諾特(François-Henri Pinault),還有擁有蘭蔻(Lancôme)及亞曼尼(Giorgio Armani)等品牌化的妝品巨頭「萊雅」(L'Oréal)家族繼承人麥爾斯(Francoise Bettencourt-Meyers),3個人今年上半年的財富就共計增加了53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

此前數位法國富豪矢言大幅捐助失火的聖母院,不過反而被認為是避稅手段,而6月中時聖母院更披露,目前聖母院根本就還沒收到這些富豪的捐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