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元大關得而復失 新台幣收31.002元

2019/07/01 17:08

新台幣今日收盤價31.002元,創5月10日以來逾1個半月新高價位。(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暫時休兵,市場樂觀氣氛恐怕只是一日行情!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一早開高走高,盤中急拉超過1角,午後升勢收斂,最終收在31.002元兌1美元,升值7分,31元大關得而復失,後市恐在31元上下震盪盤整,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13億美元。

新台幣從上週四以來已經連續3日走升,今日收盤價31.002元則是創5月10日以來逾1個半月新高。

美中貿易談判回到原狀,美國總統川普並有意對華為解禁,激勵台股今日開盤大漲百餘點,台北匯市也在外資匯入下,上演慶祝行情,31元大關瞬間就突破。

惟出口商在上週月底拋匯後,今日動作不大,進口商反而逢低進場撿便宜,加上人民幣升值走勢也在午後大幅收斂,韓元甚至還走貶,激情過後,新台幣最後以31.002元作收。

匯銀主管指出,美中雖重啟貿易談判,何時能達成協議仍然存在變數,另一方面,若美中貿易談判往正面方向發展,對經濟衝擊降低,美國聯準會是否還需要降息刺激經濟?也是大哉問,由於前一波美元大幅貶值主要是市場預期Fed即將降息,若降息理由不再,美元貶不下去,新台幣後市升值空間也會受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