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學者:美中貿易戰可能演變為類似韓戰或越戰

2019/07/01 17:00

北京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長朱寧表示,上週末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貿易戰暫時停火,不代表兩國更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北京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長朱寧表示,上週末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貿易戰暫時停火,不代表兩國更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

 朱寧週一在參加大連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只要川普在位,我不覺得暫時停火有多大差別。」

   朱寧指出,美中兩國的貿易紛爭,最後可能演變為類似日本入侵中國或者韓戰和越戰,可能拖得很久,即使沒有宣布戰爭,但衝突仍會持續下去。

 朱寧表示,即便如此,川普和習近平在日本同意貿易戰停火,對經濟正在放緩的中國而言,來的正是時候,「我認為出現任何停火或協商的跡象都是好事,顯示未來充滿希望,我們仍能與美國交涉,提高出口,而這對中國的成長至關緊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