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 今日隆重登場

2019/07/01 10:39

櫃買中心富櫃200指數推出了第一波的富櫃200指數化商品—「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6家證券商發行8檔權證在今日掛牌,可望為上櫃股票市場掀起指數化投資的新熱潮。(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富櫃200指數推出了第一波的富櫃200指數化商品—「櫃買富櫃200指數型權證」,6家證券商發行8檔權證在今日掛牌,可望為上櫃股票市場掀起指數化投資的新熱潮。

櫃買中心富櫃200指數在今年3月27日發布,3個月就從5000點跳到5700點。富櫃200指數是採取流通量加權方式,篩選具流動性且市值規模最大的200檔上櫃股票,按季進行流動性檢驗,使成分股更具投資操作靈活度,且該指數基期點數設定為5000點,對於漲跌趨勢的反應更為明顯,提供市場參與者一個觀察台灣中小型股票走勢的絕佳工具,而富櫃200指數波動幅度比大盤指數明顯的特性,相當適合發展指數化商品。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今天與會的證券商,選擇優質的富櫃200指數作為連結標的發行權證,等於提供投資人參與一籃子優質上櫃股票的投資機會,再搭配權證操作策略靈活、高槓桿及低交易成本的特性,投資人只要花小額的資金就可以輕鬆追蹤上櫃股票市場的漲跌變化,為兼具投資與險避的優質投資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