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G20讓步 彭博:對川普而言 做生意比較重要

2019/06/30 15:22

彭博報導指出,對川普而言能不能做生意可能還是比較重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達成貿易重談、關稅暫緩加徵以及華為禁令鬆綁等共識,《彭博》在報導中指出,此事已引起美國部份鷹派人士不滿,但也反映出對川普而言,美國能賣更多東西到中國,比美國內部所謂的「文明衝突」的論調,還更加重要,而這樣的商業思維是否會影響美中關係走向,值得關注。

此前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為自家「黑名單」(Entity List),通常這是1份針對流氓政權附屬企業的清單,而準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還表示,中國是美國的「長期戰略競爭對手」。

不過川普在G20中卻表示:「我喜歡我們的企業賣東西給別人」,並稱中國「或將成為戰略夥伴,可以互相幫助」,川普也承認他非常關心那些,因華為被列為黑名單而可能受到影響的美企。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認為,美中G20會談的結果,代表協議可能在「美中之間越發不滿」的情況下達成,對市場而言是好事,但分歧仍沒有解決。

不過美中談判依然「前景未明」,報導強調,川普表示將華為移除黑名單「尚需數天考慮」,以避免國安問題,川普也稱所有讓步「不代表將來一定會有協議」,報導也不忘提及5月初美中貿易戰升級,就是因為美國指控中國毀約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