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治考量下 德企不用人民幣結算趨勢增加

2019/06/30 10:30

1份德國調查顯示,德企因「政治因素」,不願考慮以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有增加趨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近半數的大型德國企業對中國業務往來,是以人民幣做結算。不過,近來1份德國調查顯示,德企因「政治因素」,不願考慮以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有增加趨勢。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引用德國商業銀行問卷調查數據指出,因「政治因素」不願考慮以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的德企有增加的趨勢,像是去(2018)年抱有這種想法的德企僅有5%,到今年則有11%,數量增加1倍。

不過,對於總體歐洲企業來說,使用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的意願卻日益增長。調查數據顯示,年營業額逾2.5億歐元的企業,有3分之2的企業認為,該公司與人民幣有緊密相關。其中,有46%的大型歐企公司表示,該公司是以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另有21%的歐企表示,計畫在未來1年內將使用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

另外,德國商業銀行也調查受訪的歐洲企業是否會受到當前「地緣政治」形勢衝擊?僅有3分之1的歐企,表示「影響明顯」;而剩下3分之2的歐企則表示「沒有」或「幾乎沒有」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