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30 09:16

全球最大自行車製造商巨大機械今年三月宣布回台投資五十億元,擬在大甲母廠擴建智慧化產線及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並在中科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預估創造二百九十個工作機會。(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台商回流投資 前5月產險簽單保費增7.46%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連帶使得工程險、商業險、其他財產責任保險等明顯成長。根據產險業統計,今年前五月產險簽單保費飆上七三七.八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七.四六%,其中工程險與其他財產責任保險更出現雙位數成長。

相關新聞請見:

台商回流投資 前5月產險簽單保費增7.46%

蘋果日報財經︰華為解禁 台供應鏈嗨 川普讓步意外利多 台積大立光看漲

G20川習會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同意美企繼續出貨給華為,華為供應鏈歡聲雷動。國內法人普遍表示肯定,認為將對相關台廠帶來助益,也是台股大利多,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直呼,預期台股周一可望開高慶祝,但要觀察量能是否衝太大,如果爆量,則須留意開高走低的潛在風險。

工商時報財經︰後G20概念股 外資搶補

G20習川會傳出捷報,將重啟貿易談判,美國不加徵3,250億美元新關稅,投資專家一致看好賣過頭的外資,將啟動另一波搶補行情。包括台塑、台達電等15檔外資提前為第三季投資卡位布局,可望在下半年一開始,扮演台股「利空出盡」上漲行情的先鋒部隊。

經濟日報財經︰美國凍結新關稅 特赦華為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中貿易戰又轉趨和緩,將重新恢復談判;美國暫時凍結對中國3,000億美元輸美商品課徵新關稅的措施,中國也不擴大報復。川普更表示將放寬對華為向美國採購零組件的限制,中國則願意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

星島日報財經︰銀行業托升美股 杜指81年來最強六月

投資者觀望昨早在G20上演的「習特會」,美股周五早段表現反覆,但尾市在銀行股造好帶動下升市收場。三大指數全線上揚,其中杜指收報26599,升73點或0.28%;而6月份累升7.1%,創自1938年以來逾八十年的「最強六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