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將解禁!川普:美國公司將被允許賣設備產品給華為

2019/06/29 16:11

首次上稿:15:49

更新時間:16:11

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阪記者會上表示,他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銷售產品設備給中國華為。(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場邊今天登場的川習會中討論華為議題,川普在會後於台灣時間下午3點開始的大阪記者會上證實,他將允許美國公司賣設備產品給華為,且中國方面「想要達成交易(協議)」。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希望美國公司繼續銷售產品,這涉及矽谷很多公司的銷售,「我們討論有關不存在巨大國家安全問題的設備」。

美國商務部5月中旬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禁止美國供應商向華為銷售產品,儘管近來許多企業找到避開該限制的方式。

川普表示,他和習近平在雙邊會談中討論了華為議題,「我說這是O.K.的,我們將繼續銷售產品,有許多美國公司製造這些產品。附帶一提,這很複雜」。

川普指出,這些美國公司不是很開心,因為這不涉及「國家安全」;「我已經同意允許他們繼續銷售產品,所以美國公司將會繼續(賣東西給華為)」。

川普說,美國將把華為問題將被放在最後面來討論,美中將繼續貿易談判。

記者詢問有關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問題,川普直接表示,會談中沒有討論孟案。

稍早前,川普表示,華府一段時間內將不會對325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最新一波的關稅;中國同意購買很多美國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