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美國反對 英媒:中國仍在進口伊朗石油

2019/06/29 15:08

伊朗的石油遭到美國封殺,不過中國仍在進口伊朗石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升溫,5月時總統川普宣佈,美國將制裁所有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以企圖封鎖伊朗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不過英國媒體披露,從全球油輪追蹤網站的紀錄來看,中國似乎並沒有很在乎美國的禁令,依然持續進口伊朗石油。

英國《金融時報》27日報導,全球油輪追蹤網站TankerTrackers的紀錄顯示,隸屬於「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的油輪「沙利納」號(Salina),於5月28日從伊朗哈爾克島(Kharg Island)裝載石油後,已於本月20日抵達中國青島;沙利納號油輪大概可裝載約100萬桶石油。

5月28日離川普宣佈全面制裁伊朗已過數週,TankerTrackers聯合創辦人馬達尼(Samir Madani)表示,這是美國全面制裁伊朗後,第1艘從伊朗使出的油輪,馬達尼還表示,預計中國將在未來幾天內進口更多伊朗石油。

報導指出,雖然官方統計數字顯示中國從進口伊朗石油正在減少,但這代表中國沒有停止進口,在美中貿易戰升溫、前景未明的情況下,是否會造成更多紛擾值得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於28日被記者問及伊朗向「亞洲」出售石油的事情時,胡克強調,美國會制裁「任何」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不會有豁免的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