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漏洞率高達55%!Nokia:我們贏太多了

2019/06/28 17:09

華為近期飽受安全性爭議,另一設備商諾基亞也趁勢搶下不少5G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5G網路爭霸戰白熱化的同時,華為飽受安全性爭議,另2大設備商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也趁勢搶下不少訂單。而諾基亞技術長魏登托(Marcus Weldontold)近日受訪,措詞犀利地警告華為技術帶來的資安風險,也連帶抨擊中國商業行為。

魏登托在《BBC》的訪談中指出,有分析報告表明華為設備比諾基亞或愛立信更易出現漏洞,他認為這是華為的嚴重敗筆,部份產品完全低於標準,沒有補強也沒有升級;另有些產品只是感覺有做防護。「我們在這方面贏太多了,諾基亞的替代產品更安全。」

《富比士》則補充,魏登托引述的分析報告是由資安業者Finite State所撰寫,該報告稱大量華為設備對用戶構成高風險,幾乎所有受檢查的類別中,華為設備的安全性都低於其他供應商的類似設備。其中,在近1萬款韌體映像檔中,有55%至少含有一個潛在的後門,讓攻擊有機可趁。

報告也指出,這些韌體的安全狀況並未隨著時間推移而改善,且至少有觀察到一個安全性降低的案例,使用華為設備相關的風險顯然會增加。

華為發言人回應此報告稱:「目前無法對報告的客觀性和完整性發表評論,華為歡迎任何有幫助的善意建議。監督的人越多,越有可能準確識別問題,使產品更加安全。我們沒有也絕不會植入後門,華為非常重視網路安全並列為首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