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仍不是鴻海!平民版員工薪酬公布 聯發科拿第一

2019/06/28 15:3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天公布「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相較於上個月底公告的「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員工福利(薪資)資訊」,這次的公告屬於不含主管階層的「平民版」的員工薪酬,結果由聯發科拿到第一,一般員工平均年薪高達270.5萬元。

而上個月底公布包含主管薪資的資訊,鴻海員工平均薪酬達323.5萬元,但扣除主管及兼職員工等薪酬後,鴻海一般的全職員工平均年薪僅225.5萬元,少了將近100萬元。

另外上個月底拿到整體員工薪酬第一的鴻準(2354),員工平均薪酬高達596萬元,但今天公布的鴻準一般全時員工薪酬,僅有245.7萬元,幾乎呈現腰斬,顯示該公司主管階級薪水相當可觀。

證交所表示,本次揭露之「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是依據主管機關2018年4月發布之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推動項目,屬額外揭露資訊,以提升公司治理資訊揭露品質及強化社會責任。

平民版員工薪酬公布,聯發科拿第一。(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