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20峰會 習近平:保護主義對全球經濟造成風險

2019/06/28 15:12

中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部分已開發國家採取保護主義措施,導致貿易衝突以及經濟封鎖,是全球經濟動盪加劇最大的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出席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他在金磚國家領袖會議上表示,部分已開發國家採取保護主義措施,導致貿易衝突以及經濟封鎖,是全球經濟動盪加劇最大的風險。

習近平在場邊與金磚國國家領袖會談時表示,貿易保護主義正在傷害全球貿易秩序,影響金磚國家共同利益,同時也不利於全球的和平及穩定;他提醒,在這種環境之下,金磚國家應提高應對外部風險的彈性及能力。

中國媒體報導,習近平在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面時也表示,中國始終支持多邊主義,並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並表示中國會繼續以實際行動,支持聯合國的工作。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明確表示,貿易議題將是他在G20峰會上的首要任務。習近平將在週六上午與川普會面,外界關注會後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