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執委會主席警告:貿易戰破壞全球經濟

2019/06/28 14:09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提出警告,美中貿易戰正在對世界經濟造成破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對美中貿易戰的焦慮加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提出警告,美中貿易戰正在對全球經濟造成破壞,他也直言,美中貿易關係「艱困」,導致全球經濟放緩。

容克正在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週五他在1場記者會上表示,世界經濟正遭遇不確定性,並表示如果其他國家不按照規則行事,所有國家的經濟將難以變得繁榮;容克指出,歐盟在與美國及中國政府溝通時,都希望他們關注爭議事件造成的負面影響。

另一方面,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呼籲所有國家採取更開放、自由的立場,希望每個國家除了尋求自己的利益之外,也要為公平和安全的世界秩序負責;容克也表示,歐盟正在與美國、中國和日本展開密切合作,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