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崛起大功臣 首席設計長Jony Ive離職

2019/06/28 09:57

設計長艾夫(左)與執行長庫克(右)。(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Apple)眾多產品多年來引領潮流,該公司昨日宣佈,低調但卻是靈魂人物的首席設計長艾夫(Jony Ive)決定離開蘋果,自行成立設計公司。

艾夫於1992年便進入蘋果,但當時未受重用,直到蘋果1997年收購NeXT、賈伯斯(Steve Jobs)回到蘋果接任執行長後才被委以重任。艾夫負責工業設計、主要產品外觀等,包括iPhone、Mac、iPad,被視為Apple最重要的人之一。

而艾夫近年來將心力放在建設加州庫柏蒂諾(Cupertino)新園區Apple Park,數週前已正式啟用。他表示在蘋果的重要任務已經完成,說:「這跟我以前其它項目不同,這件事是為了蘋果。」

艾夫將與老朋友兼設計師Marc Newson創辦自己的設計公司LoveFrom,蘋果則稱「會是他們的客戶」。艾夫表示,即使他不再是蘋果員工,也希望未來多年能持續參與蘋果業務。

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聲明中讚賞艾夫在設計領域是獨一無二的人物。艾夫的工作將分攤給工業設計與副總裁Evans Hankey與人機介面副總裁Alan Dye,但2人將向營運長Jeff Williams報告,不像艾夫直接向庫克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