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增4家!台商回台突破4千億 逾50家排隊熱度不減

2019/06/27 18:2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商回台今天突破4千億大關!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會議,核准期美科技、力山工業、不具名的自動化設備系統大廠、電子零組件大廠共4家廠商,總計投資金額超過253億元,預估可創造1853個本國就業人數。經濟部表示,目前已吸引4117億元投資,後續仍有50多家廠商排隊申請,顯示台商回台投資熱度不減。

台商回台今召開第23次會議,通過期美科技、力山工業、不具名的自動化設備系統大廠、電子零組件大廠共4家廠商。

經濟部表示,近幾年全球運動健身風潮盛行,本次核准的期美科技與力山工業,都是專注代工高階商用健身器材的隱形冠軍。

期美科技是台灣第一大飛輪健身車製造商,主要客戶是市值40億美元的全球最大健身獨角獸-美國P公司,佔期美年營收九成。

期美原評估在寧波或台灣設廠擴充產能以滿足訂單需求,但由於美中貿易戰鋼鋁關稅制裁,考量台灣諸多利基與客戶期望,決議投資逾16億元在台南市新吉工業區建置新廠,將可新增270個本國就業機會,壯大S-Team(台灣健身器材優質聯盟)的國際競爭力。

力山工業則是全球最大工具機製造廠之一,也是美國健身新創事業的智能履帶式跑步機全球唯一供應商、智能飛輪車全球唯二供應商。

因產品皆以銷美為主,因應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壓力及客戶需求,決定將中國桐鄉產能移回台中大里廠區,砸下8億元擴建廠房、新增智慧化產線,以台灣為新產品研發製造據點,預計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300人。

官員表示,台灣已成為全球精品運動器材供應重鎮,期美與力山回台擴大投資將可帶動上中下游各3百餘家供應鏈廠商共同成長,創造另一個「台灣製造」世界級產業。

而不具名的自動化設備系統大廠已成立30年,具備整合智慧工廠生產、雲端監控、物聯網、數據蒐集等儲存及分析深厚技術,在顯示器、半導體封測廠的製程大系統規劃、模擬及製造整合能力廣獲客戶肯定,是國內智能自動化設備系統領導者。

為因應全球政經情勢的巨大變化,決定調整全球投資布局以確保長期競爭優勢,預計投入28億元於苗栗縣銅鑼科學園區興建全新廠房,並招募100位本國專業人才,建構智慧化產線生產自動化物流系統、資訊產品系統及產業控制器等,以分散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營運風險。

某電子零組件大廠主要生產高階被動元件,為了分散美中貿易戰風險與因應市場需求變化,也將擴大在台產能,升級現行智能化、自動化生產體系,規劃投入超過200億元在高雄建置新廠,並於現有廠區新增全自動化產線、引進相關機械設備,預計可新增1183位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吸引4117億元投資,後續仍有50多家廠商排隊申請,顯示台商回台投資熱度不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