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反分拆 警告恐難防假訊息、選舉干預問題

2019/06/27 17:38

美國大科技公司正逢監管問題,政治界和科技業均有人呼籲應分拆大型科技公司如臉書和Goolge,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此回應,在防範假新聞、錯誤訊息傳播和選舉干預上,分拆大科技企業並不會有太大幫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科技公司正逢監管問題,政治界和科技業均有人呼籲應分拆大型科技公司如臉書和Goolge,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此回應,在防範假新聞、錯誤訊息傳播和選舉干預上,分拆大科技企業不會讓問題「突然消失」。

《CNN》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26日回應外界分拆大科技企業的呼聲,表示在防範假新聞、錯誤訊息傳播和選舉干預的工作上,大企業有其好處,「分拆大企業不會讓問題好轉,我們在安全和保障上的投資金額,大於10年前的我們公司上市時的整體營收。」

札克伯格稱,臉書不可能以較小的規模實行內容監管,其舉例如推特和Reddit等規模較小的社群媒體公司,仍然需要處理錯誤資訊和選舉干擾問題,而臉書在全球擁有23.8億月活躍用戶,對問題的回應率也更高,札克伯格表示,臉書能夠建立一個廣泛應用於旗下服務的防禦系統,如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都能適用。

札克伯格指出,「如果你分拆臉書,問題不會突然消失,反而將沒有足夠的能力應對問題。」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則在本月初稱,其正在對科技行業進行反壟斷調查,對象包括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

科技媒體《Recode》編輯Kara Swisher日前也表示,矽谷目前最大的問題之一是缺乏競爭,大型科技公司已太過佔據主導地位,因此扼殺競爭和創造力,並主張應該分拆Google和臉書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