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相挺台灣農業 台酒公司收購21萬公斤國產葡萄

2019/06/27 14:59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從7月起,將收購彰化縣二林地區葡萄21萬公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相挺台灣農業,將產品融入在地味,國營企業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表示,從7月起,將收購彰化縣二林地區葡萄21萬公斤;台酒指出,將利用這些國產葡萄,生產製造旗下相關葡萄酒、水果酒及白蘭地等產品。

據了解,臺灣每年6至8月為葡萄之採收旺季,其中彰化二林地區種植釀酒用金香、黑后葡萄面積高達100公頃,對當地農業發展有重要貢獻。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台酒公司產製之各式產品,和我國農業唇齒相依,在兼顧營收成本之下,菸酒公司將善盡社會責任,積極協助並照顧農民,讓公司產製商品,建立在地化標竿。

丁彥哲指出,為相挺台灣農業,在兼顧果農合理利潤與維持產品競爭力下,我們決定計劃性收購彰化縣金香及黑后葡萄,今年採購數量為21萬公斤;他強調,將以先進製酒設備與純熟釀造技術,產製最符合國人口味的優質葡萄酒、水果酒及白蘭地等相關產品。

「以釀製水果酒為定位的南投酒廠,未來將生產更具台灣風味的酒」台酒主管表示,台酒旗下的南投酒廠位於南投市郊,佔地17.6公頃,為全國最大水果酒廠,利用本土盛產之水果產製葡萄酒、荔枝酒、梅酒等水果酒及白蘭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