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貿易部長:有人偽造證書 走私肉類到中國

2019/06/27 14:48

中國日稱指稱加拿大豬肉涉及偽造衛生證明,將暫停進口來自加拿大的所有肉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指稱從加拿大進口的1批豬肉產品含有瘦肉精,又發現加拿大豬肉涉及偽造獸醫衛生證書,宣佈將暫停進口來自加拿大的所有肉類。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26日表示,加拿大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稱顯然「有人試圖利用加拿大的品牌把肉類產品偷運到中國市場」。

《路透》報導,中國政府25日表示,要求加拿大政府暫停對中國的肉類出口,因先前調查發現了偽造的獸醫衛生證書。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25日證實發現有人偽造證書,指「有人試圖利用加拿大的品牌把肉類產品偷運到中國市場」,但還不知道存在問題的豬肉是否確實來自加拿大。

卡爾表示:「調查正在進行,我們將嚴肅對待,努力弄清真相。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可能對誰有利。」

中國先前指控在加拿大企業「Frigo Royal」的進口豬肉商品中,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於上週暫停從該公司進口產品,另外2家加拿大工廠也因貨品標識問題被禁止向中國出口產品。

曼尼托巴省農業部長艾希勒(Ralph Eichler)表示,加拿大已經聯繫日本等其他亞洲市場,獲知不存在肉類文件方面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