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創新加速器助攻 帶台灣新創團隊打國際盃

2019/06/26 22:03

中華開發資本執行副總南怡君(左三)與開發創新加速基金總經理郭大經(左五)帶領台灣新創團隊前進日本(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旗下開發創新加速基金成立的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CCIA),自詡為新創界的平台,本月率領台灣新創團隊,赴日拜會包括策略夥伴LINE等多家重要日本企業。

開發創新加速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台灣新創公司要擴大規模,惟有「走出海外」。開發創新加速器成立後,致力成為新創界的平台,與台灣新創公司積極互動,藉此了解業者對於開拓海外市場的需求,再以自身豐沛資源,帶領新創走出台灣、開打國際盃。

此次參與開發創新加速器日本首發團的新創公司投資戶,包括FunNow、KKday、AsiaYo、Viscovery及Cherri Tech等五家公司,其業務範團涵蓋旅遊觀光、AI人工智慧與創新金融等不同領域。

郭大經指出,開發創新加速器希望能產生「母雞帶小雞」的實質效益,有效連結台灣新創團隊與日本商業、科技、金融業界高層,並以「團隊模式」取代「單打獨鬥」,進一步促成投資機會。

開發創新加速器成立於2017年,由開發金控旗下中華開發資本成立,成為新創團隊與創投、指標企業及國外加速器媒合的平台。中華開發資本已轉型資產管理,近年透過「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基金」投資早期新創,聚焦網路雲端、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及次世代電子商務等領域,基金規模達新台幣12.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