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台積電研發主將蔣尚義 將轉任武漢弘芯任執行長

2019/06/26 19:55

前台積電研發主將、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日前辭任中芯國際獨立董事,將轉任武漢弘芯(HSMC)的執行長。蔣尚義(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前台積電研發主將、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因個人原因與其他工作承諾,日前辭任中芯國際獨立董事,業界傳出他將轉任武漢弘芯( HSMC )的執行長,他本人也證實。

根據中國網路媒體報導,蔣尚義坦承武漢弘芯找他去已好一陣子,他一直没有想要加入,因為他絕不做與老東家台積電競爭或傷害台積電的事,武漢弘芯原本規劃做晶圆代工,所以,蔣尚義起先也拒绝。

蔣尚義表示,但後來武漢弘芯商業模式轉型,與台積電不是競爭關係,他才答應可以合作。他並透露,武漢弘芯是全新半導體營運模式,没有業者做過,跟物聯網有關,他認為值得一試,才會加入,且跟台積電朋友提過。

台積電發言窗口表示,不知此事,無法評論,這是蔣個人退休後的決定,跟台積電沒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