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投資市場買什麼?花旗曾慶瑞:防禦型及新興亞洲股票、投資等級債與新興市場債

2019/06/26 16:07

Q3投資市場買什麼?花旗曾慶瑞:防禦型及新興亞洲股票、投資等級債與新興市場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針對第三季的投資觀察,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今天指出,若從利率、市場與貿易戰三大主題觀察,投資人的資產配置,建議視個人風險承受能力,適度佈局於防禦型與新興亞洲市場股票,債券投資則從投資等級債與新興市場債著手。

 花旗集團今日發布第三季投資展望,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分析,評估美國5、6月份發布的相關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並非全面走弱,目前美國聯準會並沒有迫切降息的壓力。但也不排除一旦美中貿易戰情勢惡化,且就業數據等經濟數據持續走弱,聯準會最快在7月份,即可能祭出降息措施。

 針對各項投資標的,曾慶瑞分析,股票市場方面,由於美股殖利率與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出現交叉,吸引全球游資投入美股,美股後市應仍有表現空間,其中花旗較看好防禦型股票。

 至於美股以外的市場,花旗長期相對看好新興市場,其中尤以亞洲市場較具潛力。曾慶瑞分析,無論是本益、MSCI新興市場股價淨值比,以及對照巴菲特指標,花旗認為,中國仍是相對具潛力的市場。

 因此,花旗建議投資人,可在評估自身風險承受度後,適當加碼新興市場與亞洲股市,目前並持續看好中國。

 債市部分,花旗則傾向承擔存續期間風險而非信用風險。曾慶瑞解釋,債券存續期間越短利率風險越低,但存續期間最短的高收益債,容易受市場波動影響而使債券評等出現劇烈變動,加上高收益債2019年第一季已有大波漲幅,因此花旗對高收益債持中立看法,但看好投資等級債與新興市場債。

 匯率方面,第三季在主要避險貨幣中,花旗最看好日幣。至於人民幣走勢,則可能受到G20高峰會情勢演變,出現不同的走勢。花旗認為,若川習會面後,不但維持現狀且依計畫課徵關稅,或是談結果不佳,使美國揚言課徵更多關稅,都將使人民幣在7月之後貶破7.00;相反的,若川習碰面且同意重新啟動談判,人民幣可望維持6.80至6.85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