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恐腰斬?分析師:川習會破局就有可能

2019/06/26 14:32

美銀美林認為,川普想要貿易戰協議和低油價,這2件事是無法同時兼得的。(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在推特上抱怨油價過高,直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應該降價;近日美國與伊朗衝突也推高油價,上週國際油價大漲10%。但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認為,川普想要貿易戰協議和低油價,這2件事是無法同時兼得的,甚至若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可能引發一系列事件導致油價大跌超過50%,至每桶30美元。

美銀美林的全球大宗商品主管布蘭奇(Francisco Blanch)指出,若本週G20川習會不順利,川普可能會決定加徵3000億美元規模的對中關稅,接著導致中國當局放鬆人民幣匯率,使得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在中國更加昂貴,拉低需求。

另一方面,中國可能會決定無視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繼續進口伊朗石油。布蘭奇表示:「貿易問題和伊朗問題會變成同一個問題。中國石油需求下降、又從伊朗買來額外的200萬桶,你覺得價格會怎麼走呢?」不過布蘭奇補充,這種情況雖然不是特別可能,但「也不是瘋了」。

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上個月的1份報告認為,為了抵銷美對中全面關稅的影響,中國將不得不讓人民幣貶到7.3元,比目前匯率低6%左右;而原油因貿易戰惡化,價格從4月底高點下跌20%至6月12日低點,到上週美伊緊張才反彈約10%。

週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收每桶57.83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收每桶65.0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