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同市場派餘怒未消 這次質疑大同子公司新董座執行力

2019/06/25 22:46

大同市場派餘怒未消,這次質疑大同子公司新董座的執行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股東常會結束逾一周,但市場派餘怒未消,持續控訴大同公司派的公司治理、經營能力不足,今日更發文,質疑大同子公司華映新任董事長蔡江隆的「執行力」,認為蔡江隆曾擔任通達公司董事長,是否適任華映董事長?

對於市場派的質疑,大同表示,華映目前正處於申請重整階段,新任董事長蔡江隆為經驗豐富的專業經理人,期待他能帶領華映團隊,順利過度這段進入正式重整前的階段。

大同公司本月17日召開股東常會,市場派今日再度發文,質疑大同子公司華映,前董事長林蔚山因通達案入監,由前董座林蔚山及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夫婦信任的老臣蔡江隆來掌舵,由於蔡江隆也曾擔任過通達董事長,市場派因此對蔡江隆的能力提出質疑。

由於市場派引述法院歷年對通達案的判決,質疑通達案纏訟十餘年才判決定讞,林蔚山也入獄服刑,卻選出曾擔任通達董事長的蔡江隆出任華映董事長,對此結果表達不滿與憂慮。

針對市場派多次公開發文挑戰,大同公司強調相關作業均符合法令規定,呼籲市場派勿再以不具名方式,對大同公司進行不實指控與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