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習會訂在這天!但雙方都為最壞結果做打算

2019/06/25 15:39

1名美國政府高官透露,這次的川習會預計於6月29日舉行。(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1名美國政府高層週一透露,川習會預計於6月29日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二在電話中對在日本20國集團(G20)峰會之際舉行「川習會」一事達成共識,雙方經貿團隊隨即展開磋商,為川習會鋪路。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一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政部長努勤通話,雙方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也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路透》報導,1名美方高級官員表示,這次川習會對川普而言,只是1個與習近平保持密切接觸的機會,即使貿易摩擦仍持續,但川習有機會了解自上次談判破裂後中方的立場為何,且川普樂於接受此次會談的任何結果。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表示,目前美中氣氛不好,中方的立場是對川習會保持建設性及正面態度,但也對會談失敗、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做好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