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美國禁令對5G業務沒什麼影響

2019/06/25 15:54

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表示,儘管美國不對華為打壓,但就5G業務來說,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日前接受《新浪》專訪表示,儘管美國不對打壓華為,但就5G業務來說,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對於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楊超斌表示,華為在選擇供應商上一直採取「多供應商策略」,任何1個元件都會考慮來自不同的供應商及國家,不是只有美國供應商而已,因此美國限制華為,對5G業務並無造成什麼影響。

楊超斌表示,目前華為已跟全球30多個國家的運營商,共簽了46份5G商用合約,其中26份來自歐洲,10多個來自中東,剩下的合約則分佈在亞太區,在南非也有1個合約。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表示華為5G至少領先全球同行2至3年。對此楊超斌也指出,歐洲不少運營商的高官都表示,若不用華為,歐洲的5G網路商用將延後個2到3年。

楊超斌表示,今年華為的5G研發,預計將投入超過100億人民幣,主要用於研發人員的人力成本支出,以及大量的儀器設備及產品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