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浦發銀行恐被美國制裁 中資銀行股爆跌

2019/06/25 13:01

3家大型中資銀行被指在北韓制裁調查中拒絕傳喚,中資銀行股表現中國、香港股市遭拖累,其中招商銀行在港股下跌8.99%。(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3家大型中資銀行被指在北韓制裁調查中拒絕傳喚,恐遭到美國政府禁止與美國銀行系統往來;消息拖累中資銀行股在中國、香港股市的表現,招商銀行、交通銀行及浦發銀行股價重挫,招行下跌8.99%。

週二在香港股市,中資銀行股由於負面消息纏身,股價急挫,招商銀行盤中最多跌超過1成,其他中資銀行股也跟跌;截至週二中午,招商銀行下跌8.99%,交通銀行、青島銀行分別跌4.03%、4.89%,盛京銀行、重慶銀行、中國銀行皆下跌超過1%。

至於在中國A股方面,銀行板塊也表現低迷,招商銀行大跌6.8%,平安銀行下跌3.87%,浦發銀行跌幅則超過3%。

報導未明確指出哪3間銀行遭制裁,但引述法院裁決內容與2017年民事財產沒收行動相同;2017年時美國司法部曾指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上海浦發銀行與1家香港前線公司合作,為北韓國有外貿銀行洗錢超過1億美元,而其中恐被禁與美國銀行系統往來的中資銀行,與浦發銀行的股權架構﹑美國業務等情況相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