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首相馬哈迪:美中貿易戰恐惡化成「長期冷戰」

2019/06/25 13:40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今日在吉隆坡舉行的亞太圓桌會議上警告,美中貿易戰可能惡化成1場長期冷戰,呼籲美中2國應該尋求合作,而不是相互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馬哈迪指美中貿易戰是「令人失望的」,因為貿易戰將給其他國家帶來負面影響。他警告,美中2國之間最初的貿易摩擦,現在已演變成貿易戰,接下來還有可能惡化成1場「長期冷戰」,希望美中雙方很快能體認到,應該尋求合作,而不是相互衝突。

馬哈迪表示,有人會說美中之間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但實際上是「中國顯然在幾乎每1個方面迅速崛起,長期佔據主導地位的美國似乎無法或不願意適應這種局面。我希望美國和中國將能很快體認到以合作取代衝突的足夠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