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制裁調查中拒收傳票 上海浦發銀行恐遭美制裁

2019/06/25 12:29

《華盛頓郵報》報導,3間大型中資銀行在北韓制裁調查中,拒絕配合傳票,報導指出上海浦發銀行恐被切斷與美國金融系統的聯繫。(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週一報導,3間大型中資銀行涉嫌違反美國對北韓制裁令而遭到調查,但試圖拒絕配合傳票接受傳喚,其中1間銀行有可能被切斷與美國金融系統的聯繫;報導指出,面臨被制裁風險的很可能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SPDB) 。

報導指出,1名美國法官發現3家大型中資銀行在對北韓違反制裁的調查中,蔑視拒絕遵守傳票,根據美國司法部長或財政部長的要求,該命令首次觸發了1項可能將中國大型銀行從美國金融體系中切斷的規定。

報導指出,無法確認遭制裁的3間銀行名稱,但法院裁決的詳細內容與2017年民事財產沒收行動相同;當時美國司法部稱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上海浦發銀行與1家香港前線公司合作,為北韓受制裁的國有外貿銀行洗錢超過1億美元。

《華盛頓郵報》指出,面臨被制裁風險的可能是上海浦發銀行,該行的擁有權結構、美國業務有限及涉及與其他銀行的行為,與裁決中擬制裁的銀行相同;上海浦發銀行為中國資產規模第9大的銀行,該行在美國沒有分行,僅保留帳戶處理美元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