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澳門發展特色金融 中國首次在澳門發行20億人民幣國債

2019/06/25 12:22

中國將首次在澳門發行20億人民幣國債。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財政部今(25日)發出公告,指出將在7月4日於澳門發行20億元人民幣國債(約91億元新台幣),目的是為了支持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等,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中國財政部首次在澳門發行國債。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財政部與澳門特區政府今日發布聯合公告,指出將在7月4日於澳門發行20億元人民幣國債,是為了支持澳門發展特色金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措施,也是澳門人民幣市場發展的里程碑。

公告也指出,引導更多發行體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債券,對於加快澳門債券市場建設有重要意義,也將會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澳門的金融合作,將為投資者提供安全穩建的投資選擇。

澳門特區政府指出,這是中國中央政府首次發行在澳門發行20億元人民幣國債,本次發行除了面向機構投資者外,中國中央政府還將發行面向澳門居民的零售國債,澳門居民可通過配售銀行進行認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