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殺成效出現!華為解雇員工 退出美國太陽能設備市場

2019/06/25 10:31

美國投資金融機構報告顯示,華為解雇員工,退出美國太陽能設備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遭川普政府下令封殺後,開始出現了成效!美國投資金融機構「Roth Capital Partners」在當地24日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華為退出美國太陽能設備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除5G、3C產品外,華為也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發電設備製造商之一,日前積極搶進美國市場,日前在美國佔3%的市場份額,不過美國國會憂華為在美銷售的太陽能設備,易受駭客入侵,讓第三方可以減慢、甚至中斷美國電力供應,威脅美國電網安全,聯名致信給美國國土安全部及能源部,呼籲美國政府考慮禁止在美國使用華為生產的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

美國投資金融機構「Roth Capital Partners」最新報告顯示,華為決定退出美國太陽能設備市場,並解雇了該業務的所有美國公民員工,對此華為發言人僅坦承,有裁員動作,但未回應是否已終止美國的太陽光電變流器銷售。

太陽能變流器幫助把太陽能板產生的電能轉到電網,還向第三方提供有關通過電量的資訊;華為製造的產品引發這些第三方可取得、甚至關閉太陽能變流器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