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台銘創業場景 重現鴻海總部

2019/06/24 21:11

郭台銘創業初期的辦公室樣貌。(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年適逢鴻海成立四十五週年,公司籌設《回顧暨創新科技展》,展中將創辦人郭台銘創業時的辦公桌、轉盤電話、鐵椅等搬到現場,並重現郭台銘語錄。

展場入口處牆上是張歷史悠久的黑白照,那是1978年板橋光復橋頭模具廠開工的情形。創辦人郭台銘於1974年成家立業,剛開始以塑膠業為營運項目,三年後轉虧為盈,郭台銘意識到自己應該掌握技術,於是在1977年成立模具廠,隔年開工,所以回顧區入口處放上模具廠開工老照片,並擺上還在使用的老舊模具桌,及尚未除役的成型模具與沖壓模具,這場景對老員工而言深具意義,代表著鴻海從黑手起家的回憶。

走進回顧區,進入眼簾的是「一日郭董」專區,將郭台銘創業時的辦公桌、轉盤電話、鐵椅、地圖(有郭董當年手繪痕跡)、白報紙手寫板、土城總部虎躍廠設計圖、老舊公文夾、公司第一本筆記本,以及放在桌上的砥礪話語等,和後來郭台銘辦公室必備的各地區時鐘,全搬到現場,以復刻方式公開郭台銘辦公室場景。

現場還能與總裁語錄互動,如:「魔鬼藏在細節裡」、「胸懷千萬里、心思細如絲」、「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預見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等。

鴻海展示1978年板橋光復橋頭模具廠開工的情形。(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時光走廊。(記者陳柔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