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守穩季線、盤勢偏多格局可期

2019/06/24 14:58

法人:守穩季線、盤勢偏多格局可期(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雖開低,盤中甚至大跌逾百點,但因今日除息的台積點小漲,且金融、傳產類股大力撐盤,讓台股指數緩步走揚,終場僅小跌24.32點,以10779.45收盤。法人分析,只要大盤可守穩季線,近期將可維持偏多的格局。

 今日大型權值股王台積電除息,台股開盤前即預告指數將蒸發60餘點,大盤雖小跌開盤,但因賣壓出籠,隨即下殺逾百點。

 不過,由於台積電小幅填息,再加上部分電子股如大立光(3008)、上週宣布新人事的鴻海(2317),今日大致維持平盤上下震盪走勢,再加上傳產股接棒大漲,激勵指數緩步走高。

 今日各類股表現以傳產股最為亮眼,如金融股大漲6.91%、水泥類股上漲2.21%、塑膠股上漲2.89%、紡織股上漲5%、造紙類股上漲1.15%,其他玻璃類股小漲0.52%,百貨類股上漲2%。

 法人指出,本周投資人應留意6月28、29日舉行的G20會議,其中川習會雖預期不會有太多好消息,但相關結論仍將使市場波動。對台股而言,上調台幣轉強,外資轉為買超,由於台幣續強,預期本週外資仍將持續回補,且適逢季底仍有作帳行情,只要大盤可守穩季線,大盤仍可維持偏多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