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商務部副部長:中美在貿易談判中應互相讓步

2019/06/24 13:20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雙方經貿團隊正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峰會本週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備受關注;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天表示,雙方經貿團隊正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並表示中美在貿易談判中應互相讓步,而非單方面讓步。

王受文指出,目前雙方經貿團隊正在落實2國元首重要共識,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他表示,習近平與川普先前曾通電話,川普表示美方非常重視中美經貿合作,也希望2國工作團隊能夠就雙方分歧進行溝通,習近平則同意,為了找到雙方經貿分歧的解決辦法,經貿團隊「可以進行溝通」。

王受文重申,中方對美中經貿協商的原則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並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各自尊重對方國家主權,在平等的基礎上協商,達成的協議要對雙方都有利,雙方也都要做出妥協和讓步,而不只是單方面讓步。

他表示,中美都是WTO的重要成員,「我們的協議也必須符合WTO規則,現在我們雙方繼續在為溝通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