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Ex再寄錯華為包裹 《環時》:恐被列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

2019/06/24 12:00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強調,中國網民不接受聯邦快遞的再次道歉,並引述專家說法報導,FedEx很可能會被列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邦快遞(FedEx)再寄錯華為包裹,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強調「中國網民不接受聯邦快遞的再次道歉」,並引述專家說法指出,受華為包裹事件影響,FedEx很可能會被列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

距離上次FedEx「誤送」華為包裹還不到1個月,FedEx在23日發聲明指出,因運作出錯,錯誤將華為1個包裹退回,包裹已被送回寄件人;《環球時報》則指出,運送的是1支華為手機,原定由英國倫敦寄往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但寄出後同日被極速退回。

《環球時報》隨後也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網民不接受Fedex的道歉,該報也引述專家說法報導,Fedex如果以失去誠信及客戶為代價,協助美國政府的霸凌,不僅會失去中國,甚至是全世界的市場,且Fedex很可能被納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

上月底華為指出FedEx在未經其授權下,將2個由日本寄往華為中國辦公室的包裹轉運至美國;FedEx事後致歉並解釋是「誤送」,表示沒有任何外部人士要求FedEx轉運這些貨件。

美國商務部在G20前夕公布新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中國官媒央視指出,若中企權益遭到損害 ,中方將根據「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採取反制措施。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