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24 09:00

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表態,在「海外資金匯回專法」施行結束後,應可讓反避稅措施中的「受控外國公司(CFC)」制度及早上路。(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CFC銜接資金專法「加速台資匯回」

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表態,在「海外資金匯回專法」施行結束後,應可讓反避稅措施中的「受控外國公司(CFC)」制度及早上路。會計師建議,資金專法「落日」綁CFC制度「日出」,除了可給予企業及個人調整境外資金及投資架構的緩衝期,也可「推動」台商趁現在以專法匯回資金的速度及規模。

相關新聞請見:

CFC銜接資金專法「加速台資匯回」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女人 Yes,I can!

2016年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各有一位女性參選人,台灣有蔡英文,美國有希拉蕊。最終結果是台灣比美國更早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過去3年來,社會企盼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女性議題可以擺脫花瓶、性別保障等隱性歧視,但放眼產官界,有女總統不代表女性出頭天。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可以說「Yes,I do!」,女性爭取高職位,參與公共政策議題,也別妄自菲薄,要相信「Yes,I can!」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今除息 拚填息新紀錄

台積電除息秀24日登場,將蒸發加權指數69.3點,總市值減少2,074億元。法人指出,台積電近三年現金股利發得愈高、填息速度反而更驚人,填息天數介於3~32天之間,本次隨貿易戰利空鈍化、中美領導人將於G20峰會會面,加上步入第三季旺季、第四季還要再發股利,能否再刷新填息最快耗時紀錄,點燃市場期待感。

經濟日報財經︰緊張升高 美擬擴大制裁伊朗

在中東緊張帶動國際油價上周大漲後,美國總統川普預告,24日將對伊朗祭出新「重大制裁」,不排除發動軍事攻擊,同時釋出協商達成協議的意願,意在以「軟硬兼施」的態度對伊朗施壓。華府據傳已對伊朗情報部門電腦系統發動網攻,顯示美伊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星島日報財經︰少數鈔票機未能辨認 百元新鈔延至九月面世

全新設計並新增多項先進防偽特徵的金牛及大牛新鈔已分別於去年尾及今年初面世,金管局曾預告將於今年中公布推出100元新鈔的時間表。據悉,金管局及三家發鈔行原定7月公布推出百元新鈔,但因市面上有些鈔票處理機尚未能辨認百元新鈔,故暫定將推出時間表或延遲至9月。按這個時間表,百元新鈔仍然可望趕及在金管局總裁陳德霖10月退休前面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