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保險公司調查:企業應對氣候變遷 日韓表現最差

2019/06/23 23:47

英國重要保險商調查發現,日韓企業面對氣候變遷問題表現不佳;圖為日本川崎的工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法通保險(Legal & General)管理約1兆英鎊(約1.3兆美元)資產的投資管理部門LGIM近日發佈報告,點名日本、南韓的企業在應對全球氣候變遷方面,表現居世界主要國家之末,並指出日韓2國欠缺促使企業應對氣候變遷的相關規範。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LGIM調查對象為世界各地重要的82間企業,其中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及美國的企業表現都較去年為佳,為日本及南韓2國企業表現退步。

LGIM也透過此調查,將表現墊底的幾間企業,從自家50億英鎊(約63.3億美元)的「未來世界基金」(Future World funds)中撤資,其中就包含了南韓最大的電力公司「韓國電力公社」;LGIM指出,韓國電力公社在企業策略及董事會組成方面,對氣候變遷應對較差,也未注意過LGIM對此事的擔憂。

而速霸陸汽車及日本郵政等2間日企,已連續2年被列為撤資可能名單,LGIM認為日本郵政雖然願與LGIM合作,但未在公開報告中談及氣候變遷問題,也沒有揭露完整的碳排放訊息。

報導指出,現在全球主要金融機構在做投資決策時,已越來越看重「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包含環境應對在內,而對日韓企業而言,相較於西方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仍有很長的一段路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