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中國! 日本才是投資東南亞之王

2019/06/23 17:06

數字顯示日本投資東南亞項目依然高於中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高舉「一帶一路」計劃,高調投資東南亞基礎建設的動作引來各界注目,但事實上,信評公司惠譽旗下的研究機構Fitch Solutions最新的數據顯示,日本依然是東南亞基建投資之冠,項目價值總額高居中國的1.5倍。

《彭博》報導,惠譽的數據顯示,日本投資東南亞前6大經濟體基建項目,總價值高達3670億美元,中國則是2550億美元;東南亞前6大經濟體依序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

若從總項目數來看,目前日本也依然高於中國;在東南亞除汶萊外全部10個國家中,日本投資項目為240個,而中國則是210個。

越南是日本投資最力的東南亞國家,其投資的基建項目總價值達2087億美元,高於中國的698億美元,主因是日本搶下了越南首都河內與最大城市胡志明市間的高鐵建設,其價值就達到587億美元。

至於中國投資最力的東南亞國家則是印尼,投資的基建項目價值為928.3億美元,高於日本的744億美元。

目前日本與中國競爭投資東南亞的態勢越來越明顯,去年2月時惠譽的數據顯示,日本投資東南亞6大經濟體的基建項目,總價值為2300億美元,而中國則是1550億美元。

東南亞基礎建設發展潛力持續被看好,亞洲開發銀行(ADB)估計,從2016年到2030年,東南亞國家將需要2100億美元的資金以投資基建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