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週就看川習會臉色 法人:靜待雙方見面結果

2019/06/23 10:57

展望本週台股,權值王台積電(2330)將在明日(24日)除息,為台股今年除息行情重要指標,更重要的是川習會本週登場。(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因川習熱線敲定G20的川習會,激勵全球股市勁揚,加上美國聯準會釋出降息訊號,美股再度來到歷史新高,台股加權指數亦重回10800點大關,展望本週台股,權值王台積電(2330)將在明日(24日)除息,為台股今年除息行情重要指標,更重要的是川習會本週登場,法人指出,本週全球股市乃至台股就是要看川習會臉色,但是在川習會前夕,美國又封殺中國超級電腦,緊張氣氛再起,建議投資人靜待川習會結果。

針對近期盤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全球市場高度聚焦美中貿易磋商進度,成為牽動市場的關鍵因子,近期外資連續買超的動作有助於穩定市場信心,市場對於後續展望不再抱持持續悲觀的想法,外資近一週外資買超金額累積超過285億元。

在電子股方面,廖哲宏指出,近日外資回流買入電子權值股,帶動電子指數均線翻揚並且突破前高,短線震盪難免,但向上格局未變。布局上,首重基本面展望明確族群,後續必須持續觀察G20美中雙方是否會有實質的結論,以作為投資上的重要參考。

在後續觀察指標上,廖哲宏表示,外資動向仍對盤勢方向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短線上需持續觀察外資籌碼的移動 以及華為事件是否有停損點。另一方面,隨著時序上進入下半年, iPhone的銷售將關係到台股電子股的走勢,終端需求也須持續關注。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川習熱線後雙方確定在本週G20見面協商,緩解市場對美中貿易戰擔憂情緒,加上聯準會釋出寬鬆的貨幣政策訊號,美元指數短線或將受到打壓,市場靜待雙方會面後針對課稅與否決議,目前盤面走落後輪漲趨勢,5G概念股補漲後,近來輪動到手機概念股。

陳奕豪分析,下半年多國經濟成長趨緩,主要受到上半年貿易戰與景氣循環走入高原期關係,但因市場資金寬鬆,且貿易戰若紓緩,指數仍會是區間震盪整理格局,關鍵事件則落在G20後美中談判狀況、課稅議題、新科技應用的成長速度等三大面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