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22 09:37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正在評估把部分產品三分之一產能遷出中國的可行性。(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蘋果退中國產線 郭台銘籲來台設廠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中貿易緊張情勢促使蘋果考慮分散供應鏈,雖然任何重大調整可能耗費數月至數年,蘋果正在評估把部分產品三分之一產能遷出中國的可行性,並要求多家供應商研究把部分生產線移出中國是否可行,包括東南亞在內的目的地都在考慮範圍。

相關新聞請見:

蘋果退中國產線 郭台銘籲來台設廠

蘋果日報財經︰領頭羊 不玩了 上緯退出風電市場 出售子公司 處分收益上看26億

上緯投控公告出售子公司上緯新能源及其孫公司海能風力發電予歐美能源公司,交易金額2598萬~1.01億美元(約8.09~31.46億元台幣),處分收益914~8463萬美元(約2.85~26.36億元台幣),由於上緯是唯一經營離岸風電風場的國產業者,隨上緯退出耕耘多年的風電業務,國內風場經營全由外商包辦,台廠恐全淪為國外大廠的下游代工廠。

工商時報財經︰蘋果接棒發聲 反對加徵關稅

大阪「習川會」登場前,越來越多美國企業站出來反對川普政府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曾努力在中美兩國之間斡旋的蘋果公司也正式加入此一行列。蘋果20日聲明,新一輪關稅措施涉及蘋果主要產品,會大幅削弱蘋果競爭力、減少美國財政收入,且反而助長中國等對手發展。

經濟日報財經︰美伊緊張 原油運費飆漲

在美軍一架無人機遭伊朗擊落後,美國總統川普據說批准對伊朗進行軍事攻擊但在最後關頭作罷,進一步推升美伊緊張情勢,國際油價21日盤中續揚,本週來漲逾8%,中東原油海運費率也大漲。美國航空當局已下令美籍民航公司避開伊朗領空,全球航空公司也紛紛更改航線。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乏後勁四連升斷纜 大摩唱淡滙恒中銀受壓

市場觀望下週G20峰會中的「習特會」,加上本港示威活動升級,港股亢奮四日後上升動力減弱,恒指收造28473,回吐76點,四連升斷纜,全週累漲1355點。摩根士丹利發表最新研究報告,預期美聯儲局至2020年底將會減息兩次,將會拉低本港同業拆借利率,繼而對本地銀行盈利能力構成壓力,故將本地三家銀行包括恒生(011)、滙控(005)及中銀香港(2388)降級削價,由「增持」下調至「中性」。以上三股顯著受壓,其中恒生挫逾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