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回籠!連2週買超台股 本月可望轉為淨匯入

2019/06/22 09:23

外資資金買盤回籠!本週外資淨買超金額286.51億元,這也是連續第二週淨買超。(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露曙光及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之兩大利多消息,外資買盤回籠,本週在集中市場淨買超286.51億元,這也是連續二週淨買超;據瞭解,外資6月以來已呈現淨匯入,只要下星期無重大意外,可望將從上個月淨匯出、轉為淨匯入。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進展趨於樂觀,使得國際美元轉弱,激勵外資擴大流入,包括台灣等新興市場。

首先,從外資買賣交易來看,本週外資在集中市場淨買超286.51億元,並從週二到週五,連續四個交易日買超;其中,本週三單日買超亦高達179.46億元,顯示外資買盤回頭加碼台股。

尤其,今年6月以來截至本週五(21日),外資累積買超251.44億元,相較於5月,外資在當月大舉賣超達1449.2億元。

其次,在外資資金匯入方面,金管會定期在每個月的5日才會公布前一個月的外資匯入匯出;不過,據瞭解,外資6月以來已呈現淨匯入,金管會官員強調,仍要看下週外資後續動向,才能確定6月是否為淨匯入,目前市場氣氛是正向。

此外,根據統計,本週五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再增至5萬3,695口。

台新投信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外資雖然在現貨市場大賣台股,今年5月單月賣超達1449.2億元,不過,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維持4萬口以上高水準,換言之,外資仍相當看好台股後市。

對此,金管會官員說明,台股殖利率高,基本面也良好,外資日前雖然出現一波賣超減碼,但部分資金尚未匯出,後續也有新的資金再匯入,若找到適當買點仍會進場加碼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